close

Welcome to Joanne's Blog

交換學校: Univerzita Hradec Králové

交換日期:2017.09-2018.01

點我看上一篇:簽證申請流程

領簽證啦!!

收到簽證領取信當下真的有鬆一大口氣的感覺呢

(但是這之間真的等得要死要活的....)

我是6/22辦簽證的,8/21收到簽證信 ...沒錯就是真的要兩個月

不過也有同學晚我近一週辦理,卻跟我同一天收到信(還早我一小時呢lol)

murmur一下心酸的心路歷程,開始跟各位介紹收到信後的重要事項!!

Step1:辦理保險

信中一開始會先告知你的簽證日期,然後就會要求你要辦保險了!

辦理保險的過程非常迅速(準備好你的網路跟信用卡就ok了)

所以其實不用在簽證還沒核發前就辦保險

因為你的保險日期必須包含簽證期間(也就是保期要比簽證長!)

不知道要保哪間、不懂捷克文,都沒有關係!

辦事處在信中都有提到官方認可的保險公司唷 ⬇⬇⬇

 

 

螢幕快照 2017-08-30 下午8.10.16.png

直接選這四間最重要的好處就是:有捷克文保單

一定要有捷克文版本官方才會接受唷!!!!

如果爬過不少文的同學就可以發現學長姊大部分都直接選第一間

(我領取簽證當天同時有四位,四位給的保單全是 MAXIMA 的!)

 

 

以下就用我自己辦理的過程來做簡介 進入MAXIMA網站

外國人保險有兩種

部分同學都會選擇 FOREIGNERS' EMERGENCY MEDICAL CARE INSURANCE(第二種)

但我選了第一種,沒什麼特別的原因,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保險必須包含信中提到的

螢幕快照 2017-08-30 下午8.10.06.png

而Complex就有的沒的全包了這樣! 如果想要省一點就買第二種當然也是沒問題的!

勾選後會再出現一個要你勾選是否26歲以下,會有600kc的關稅優惠!

進到以下頁面,記得要確定你的保險日期比簽證還長唷!

 

再來就是填寫一些個人資料跟付款囉!

***有些同學會對地址跟電話有疑問,我因為手邊沒有學校宿舍地址(我也記不住)

就填了台灣的地址,是沒有關係的唷,但如果會害怕還是建議填捷克學校的 :D

辦理完成它就會立馬寄合約給你,收到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驟了!

 

Step2:預約領簽

通知信中會要求回傳保單並打電話跟辦事處確認領簽時間

不過我回傳五分鐘不到就立馬接到辦事處電話(還以為是有什麼問題)

(台灣的辦事效率還是真的比歐洲地區好啊QQ...)

承辦人員會直接告知當天需要攜帶 1. 護照  2. 保險合約影本

然後跟你敲定領取時間囉!!

 

Step3:領取簽證

當天同時有四位同學一起領簽證

直接把護照跟保險證明交給窗口,等個15~20分鐘

(可能因為一次四人所以比較久)

就萬事ok拉!!!

就是一張像這樣子的綠色貼紙

IMG_6760.JPG

 

最後有幾點跟大家分享

1. 早辦簽證不一定早拿到,有同學比我早半也還沒收到通知信啊~~

完全要等捷克那邊的作業,不是台灣辦事處這邊可以控制的!!

2. 捷克簽證是不能代領的!!

(像法簽就可以...而且人家還不用等那麼久)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抱著興奮期待的❤️

一連串的行李打包流程拉!!!!

祝大家申請簽證都可以順利喲dye_bz_a9_003.gif

arrow
arrow

  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