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elcome to Joanne's Blog 

交換生活開啟的第一扇門當然就是簽證的準備!

交換日期:2017.09-2018.01

因為是學生簽證(半年),跟平常出國的旅遊簽完全不一樣

事前準備必須做足,這樣到了預約簽證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

第一篇文章就來介紹以自己交換校為主、預約簽證前的前置作業

我交換的學校是位於捷克Hradec Králové小鎮(以下簡稱HK)的同名大學

Univerzita Hradec Králové (點進去是學校官網唷)

因為捷克文我也不確定怎麼念,每次人家問起交換校名稱

我都照著校方給的中文名稱:哈拉代茲・克拉羅維

(然後對方就會傻眼以為我在念什麼咒語) 

正文開始

約莫三月底UHK會透過台灣校方國際處寄一封入學申請書,含Visa Instruction 

入學申請單填完,還必須來個漫長的等待入學通知單

所以事前資料的準備建議及早動工唷!

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(內含簽證申請書)

Visa Instruction中提到的資料:

可提前準備的(建議4.5月開始準備)

  • 財力證明+信用卡證明 每份$20NTD

財力(存款)證明需準備18萬up(無論半年一年)

信用卡要用正卡,不接受副卡,名字必須和護照相符

Visa信用卡發卡銀行必須跟存款戶頭一樣,

郵局換成Visa現金卡就不會有問題囉,以上文件皆須備妥英文版正/影本

*郵局存款證明:備妥自己護照上的英文譯名、國民身分證、原留印鑑(本人親自臨櫃得以簽名代替)、儲金簿至任一郵局(非通儲戶至立帳局)申請。

  • 護照規格大頭照*3(兩吋:3.5*4.5cm)實際用到印象中是兩張,但建議多帶一些以備不時之需
  • 無犯罪記錄證明:良民證

網路申請非常方便:直接到內政部警政署登記申請,約2-3天後email通知到最近負責的警察局領取 

我的領取地點: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 801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60號 

每份$100NTD

注意! 可不是拿完良民證就沒事了...

還需經過以下步驟(所以建議有閒暇時就快去辦啊~~~)

a. 良民證公證

聽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就是看你要到法院或是民間辦事處辦理

我自己是選擇去法院(可以在領取的警察局詢問承辦法院)

我的公證法院: 830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96號

帶著良民證、身分證、$750NTD、一些零錢(影印等費用...沒錯公家機關就是什麼都要收錢唷XD)

法院的辦事員都會一一指示辦理步驟~不用擔心進去該怎麼辦

大約花個2.30分鐘就可以完成帶回家囉!!

另外:可以自行翻譯成捷克文,但其實到了辦事處他也可以幫你完成

我自己是到辦事處才翻,以免找民間的會有官方不承認的問題!

b. 外交部公證

拿到離你最近的外交部辦理即可

帶著良民證、身分證、$400NTD、一些零錢(一樣影印會用到,或自行準備好身分證影本~)

這個需要2~4天時間不等,基本上沒有聽說等超過5天!

c. 恭喜你在事前準備完成一大半流程囉!!!!

      

  • 有效期限內之護照:效期要在簽證到期後仍有三個月以上

undefined

以上就是可以在你拿到入學證明前(大概五月底六月會拿到)

可以先準備好的各項資料

雖然看起來很繁瑣,事先利用一兩個月慢慢處理好

拿到入學許可就可以速速像辦事處預約簽證申請囉!

 

打到這邊,各位同學是不是也看得心很累了呢XD

須經等待的文件及說明在下一篇會詳細介紹!

  • 入學許可證明 (in English and Czech)
  • 住宿證明(會直接寄到辦事處)
  • 保險證明

點我看 捷克交換學生簽證攻略(下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